DSC_4103.JPG

這一陣子在新聞媒體和臉書IG上,
不停看到張家豪的訪問介紹,
那芋泥冰流洩而下的畫面簡直太養眼,
又看見張家豪不停強調用料品質紮實,
某日難得路經高醫周邊,
喜孜孜地立刻前往。

DSC_4102.JPG

星期一下午三點,空無一人。

門口幾張桌椅散亂著,連店員都沒見到。

「有開嗎?」同行友人猶疑地問道。
「有......吧?」
此時店員年輕女生悠悠走出,問我們要點什麼。

「真的要在這裡吃嗎......」
同行友人感覺想拔腿離去。

「可是它在網路上很有名欸......我想吃。」
就是這句話,鑄成了大錯,
讓我自覺愧對友人好幾天。

DSC_4104.JPG

朋友點了芋頭雪花冰,
我點了芋頭牛奶冰加紅豆薏仁。
內用桌子是那種常見的小朋友矮桌,
坐起來彎腿屈膝的不舒適。

店裡只有我們兩人,
朋友的冰很快上桌,
出餐統一放在後面餐台上,
再由客人自行取餐;
其實店內也就只有四桌,
不知道為什麼不直接送到客人桌上。
不過這是小事,倒也還好。

DSC_4105.JPG

芋頭雪花冰(後)/60元
朋友的雪花冰先來,
是一座巨大的雪花冰山,
旁邊挖上兩球孤單的芋頭。
擺盤實在非常醜非常單調。
友人盯著那巨大的雪花冰山,
看起來有點驚嚇,
表情讓我忍不住好笑;
但也不禁暗自擔心,
我的冰該不會也是這麼大吧。

芋頭牛奶冰(前)/60元+紅豆薏仁各10元=80元
果不其然,
我的冰像小山般堆了滿盤。
而且放在出餐台上時,
紅豆和薏仁就已經沿著盤緣低落。

小心翼翼捧著小冰山塔回到座位上,
真的是邊拿邊滴料,狼狽不已。
拿了湯匙和面紙,終於坐下,
正想著要從哪裡開始下手時,
朋友指了指那碗冰,暗示我。

「你的料都掉在桌面上了欸。」

嗯,我點的紅豆和薏仁,
起碼有一半已經流到桌上了,
可是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。

天氣很熱,冰在融化,
加速災情蔓延。
朋友看不下去,
幫我叫了店員。

年輕女生冷冷看了我桌上的災情一眼,
開口說:「這是正常的。」

「這是正常的?料都滴到桌面上了欸......」

「真的真的,這是正常的。因為你加點了兩種料,盤子放不下。」

不誇張,他真的說了「真的真的,這是正常的。」

因為我太傻眼所以記得異常清楚。

所以意思是,
我貪吃我加點我該死。

「如果你們盤子就是放不下,那我點的時你可以告訴我啊......」
還是說你今天第一天上班,
不清楚你家盤子裝不下加點的料?

我忍不住也有點動怒,
開始拿出手機拍料灑滿桌的畫面,
朋友正在努力幫我擦去桌上狼藉,
我很想叫她別麻煩了。

DSC_4107.JPG
我在跟店員講話時她就一直在擦,
但還是一直滴;
這已經是擦第二輪了,
我加點的薏仁和紅豆已經有1/3在垃圾桶裡。

後面黑色兩隻瘦嘎嘎的是店員的腳,
她就一直站著冷眼旁觀這一切。

看到我在拍照,
此時不知從哪冒出另一個店員,
一個箭步衝過來跟我道歉。
「不好意思我們下次會注意!」
並遞上一個空碗,
讓我裝崩落的餡料。

小插曲至此告一段落,
但也嚴重打壞了我們享用美食的心情,
我們兩人默默吃著兩座巨山,
相對無語。

回到食物的基本面上,
芋泥牛奶冰就是剉冰林上黑糖和煉乳,
上頭淋上芋泥,再放上三球芋頭。

芋泥不錯,濃郁綿密,甜度頗高;
芋頭本身就天然多了,也沒那麼甜,
口感相當黏稠厚實;
較可惜的是芋頭香氣不足,
因此整體滋味被糖水強壓,
主角芋頭反而不明顯。
紅豆熬得軟爛綿密,但也是十分甜;
薏仁是以碎薏仁的方式呈現,
不是我喜歡的整顆薏仁口感,
此外香氣同樣不足,
閉上眼吃不出有薏仁的存在。
後來想想,
可能糖水和煉乳甜度真的太高,
因此壓過了食材本身滋味;
如果還有下次(雖然我嚴重懷疑),
我會試試糖水和煉乳只加一半,
看看食材原味會不會跳出來。

友人的芋頭雪花冰就真的是悲劇了。
那一座白綿綿的小山,
就是普通的、無聊的、甜得要死的原味雪花冰。
旁邊的2球芋頭和我的一樣,
紮實黏稠,無法和雪花冰混著吃,
因此基本上就是吃原味雪花冰,
偶爾配兩口乏味的芋頭。
朋友只吃了1/5,就宣告棄守,
拯救自己的味蕾。

欸,家豪啊......
東西不是份量大就好,
得好吃才行啊......
我們是來吃冰的,
不是來吃飽的。

順帶一提,
朋友只吃了半球芋頭,
芋頭控如她嘴巴比我還刁。
「芋頭難吃。」這是她說的。

另一個想要碎念的是,
他們的冰分量真的非常大,
是我目前踩點過全台大間知名芋頭冰的冠軍,
完全可以3-4個人分食。
一般來說,
看見兩個女生內用各自點了一碗冰,
都會稍微提醒一下冰的分量很大、一個人吃不完;
但店員完全沒提。
當時店裡也並不忙,
誠如我說,只有我們一組客人。
這自然不是店員應該要做的,
只是一間店的成功與否,
往往就取決於像這樣的細節。
而經營一間冰品店,
張家豪的各種細膩度,
我只能說,做得很差。

只把食物做好真的就夠了嗎?
更何況你的東西也只是普通啊。

總而言之,
是一次頗糟糕的經驗。
食物本身算及格70分,
價錢中規中矩給60分,
整體服務感受度,0分。

其實真的讓我感到難受的是覺得很對不起我朋友,
好吧,其實是我媽。
難得一起出來走走,
就帶她吃了間這麼驚嚇的冰店,
她以後肯定再也不會相信我推薦的餐廳了(嗚)。

又學了一課啊,
不要輕信網路宣傳照。
人氣才是最真實的指標。


[張家豪 台式功夫甜品]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415號
電話:(07)322-1377
營業時間:1200-2200
官網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ongfudessert/
 

arrow
arrow

    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